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第十一届运动会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07 15:44来源:衡阳日报

衡阳日报讯(记者陈润)9月6日下午,衡阳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启动仪式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市委书记秦国文宣布市十一运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衡南县、衡阳县等13个代表团依次入场,有序列队。随后,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后,秦国文宣布衡阳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

  朱健在致辞中表示,体育强则国家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市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屡创佳绩,体育条件、体育场所、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得到长足发展。朱健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市运会组委会和广大工作人员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确保把十一届市运会办成“成功、精彩、难忘”的一次盛会。

  现场还举行了精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展演,展演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青春衡阳》通过体育舞蹈形式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现衡阳人民的奋进激情和青春活力;第二篇章----《美丽衡阳》通过歌舞的形式展现我市的秀丽风景、人文荟萃和运动风采,以及衡阳人民在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和现代化新衡阳进程中的担当作为;第三篇章----《健康衡阳》通过体育表演形式展现体育“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掀起“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全民健身热潮。

  据悉,本届市运会以“运动衡阳,快乐健康”为主题。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和市直机关单位的6000名运动员,将在篮球、田径、足球、乒乓球等42个比赛项目中争金夺银、一较高下。

  市领导龚学余主持启动仪式。市领导赖馨正、刘光跃、段志刚、毛朝晖、刘正兴、张霞、李鹏飞、许云生出席启动仪式。

【编辑:唐锦 责编:雷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