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 

湘南学联红色交响诗会讲演红色旅游

发布时间:2022-06-20 16:30来源:衡阳日报

        衡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何芬)6月17日下午,“致青春”红色湘南旅游推介会暨湘南学联红色交响诗会在珠晖区建湘工业文化园举行。副市长谢宏致辞并介绍衡阳红色旅游版图。

        2021年12月27日,衡阳、郴州、永州、株洲四地共同发起成立湘南红色旅游联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时“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重要指示精神。

        而作为2022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活动内容之一,红色交响诗会将旅游推介与历史诗词、革命名人名言名场面的舞台朗诵、声画再现结合在一起,立体地凸显了湘南学联、水口山等湘南革命圣地在湖南革命史上的光辉篇章,并将衡阳、郴州、永州、株洲等湘南4市的红色旅游景点串联成线,也为衡阳“湘南学联纪念馆红色旅游”“建湘工业文化园研学旅游”的推广找到了精神动力。

        诗会上,开幕序曲《红色百年》音诗画、诗朗诵《工业百年》及《辉煌湘南》诗词串烧,从“宣”“讲”“演”三个不同维度发力,塑造了不易磨灭的湖南红色旅游印象。期间穿插了衡阳、郴州、永州、株洲等湘南4市的景点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