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 

我们的节日 喜迎中秋——衡阳市博物馆中秋研学进环城南路小学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08:54来源:衡阳市博物馆

2022年9月8日,衡阳市博物馆联合环城南路小学开展了"喜迎中秋--明月寄相思,月圆人团圆"研学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衡博志愿者来到环城南路小学录播室,志愿宣教员李阳春给同学们讲解了中秋节的起源及发展、节日传说、节日饮食及节日活动等内容。通过讲中秋故事,读中秋诗词,看中秋活动视频等方式,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中秋节的文化内涵,领略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课堂上,跟随着宣教员同学们声情并茂,情绪激昂,学生们仿佛进入了中秋夜晚;猜灯谜和现场的快问快答环节更是将讲座的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高峰。




讲座结束进入手工制作环节,志愿宣教员耐心地讲解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其他志愿者手把手地进行指导,拆开、粘贴、拼装……各式各样色彩斑斓的灯笼就映入眼帘,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喜悦,整个场面热闹又温馨,乐融融、趣多多。





活动最后,发放了中秋节日大礼包——"戳戳乐"盲盒抽奖,活动在同学们的阵阵欢呼声中划上句号。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锻炼了动手能力,体验到传统节日的美妙之处,更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少年,有责任,有义务去传承经典文化,厚植爱国情怀,向经典致敬,做有为少年。

环城南路小学党委书记华书记说"今天的活动很成功,孩子们都很喜欢,以后这样的活动要多办,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博物馆也将继续每年以不同的活动形式面向衡阳市各中小学校开展更多、更丰富的志愿研学服务活动,以拓展博物馆文化传播功能,进一步加强馆校合作,发挥博物馆"大学校"作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在研学活动中陶冶情操,增长见识,"寓教于乐,寓学于趣"。

                                         衡阳市博物馆 (通讯员:李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