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 

衡阳-咸阳两市开展线下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对口交流协作

发布时间:2023-03-16 10:46来源:衡阳新闻网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卢幼莲 通讯员邱群报道 3月15日,2023年衡阳-咸阳两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对口交流协作暨全市文化执法系统文书制作专题培训班在衡阳开班。衡阳市各级文化执法队伍法制专干和执法业务骨干、咸阳市文化执法支队师资团队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以文书制作与案卷纠错为主题,通过专家授课、分组研讨、实战考核、分析点评等形式开展,旨在加强衡咸两市文化执法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标准规范的学习和理解能力,进一步提升执法案卷制作水平,确保执法文书合法、规范、有效。

培训历时三天,期间两地执法业务骨干将分别针对文化执法处罚程序、案卷制作要点和易错点、文书归档及管理以及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新兴文旅领域执法监管探索等内容进行研讨和交流,并在市内相关文旅市场开展联合执法以案施训活动。

据悉,这是衡阳-咸阳两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对口交流协作的首次线下集中交流活动,两市后期还将组织驻队学习、挂职锻炼、联合办案、案卷评查等丰富多样的交流协作,以加强信息联通,增进彼此友谊,互帮互学、共同提升执法队伍"五个能力",实现建设"五个过硬"的执法队伍目标,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平安稳定健康有序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