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区县动态 > 

衡东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迎来剑桥学校师生

发布时间:2020-11-13 09:01来源: 衡东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感受非遗魅  传统文化童心

——衡东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迎来剑桥学校师生


丹桂飘香,惠风和畅, 11月11日剑桥学校四百余名高年级师生迎着冬日暖阳,来到衡东县非物质文化展示馆进行参观。

这是衡东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开馆以来迎来的人数最多的一批团体观众,也是衡东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一次校内校外相结合的有益尝试,让非遗保护注入现代教育,使"非遗"文化薪火相传。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馆内展厅依次进行参观秀色可餐的衡东土菜让人食指大动,精美绝伦的大桥剪纸使人眼前一亮,草市赶分社的全景模型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更有九工十八匠等令大家感到或新奇惊喜,大开眼界。

通过这次参观非遗馆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同学们也全方位领略了衡东非遗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对非遗文化的兴趣,增强了对非遗文化的保护意识,与衡东非遗文化进行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零距离"互动。

今后,衡东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将进一步积极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在坚定文化自信的道路上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