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区县动态 > 

衡阳县春节假日旅游"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2-19 10:05来源:衡阳县文旅广体局



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衡阳县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运行平稳有序,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而来,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全县共接待游客8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3亿。纳入监测的2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累计7.64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25.96万元。1家乡村旅游区接待游客累计0.69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4.66万元。1家民宿单位累计出租39间客房,客房收入约0.61万元。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扎实做好就地过年工作,衡阳县开展省外员工"春节优惠游"活动,向省外留在我县过年的企业员工、乡镇机关及站所工作人员、教师、医护人员免费发放500余张衡阳县旅游年卡,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清花湾亲果乐园2月6日至26日期间举办迎新年"幻唐盛世文化节",清花湾旅游区春节累计接待游客约4.6万人次;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2月14日举办"梅花文化旅游节",春节累计接待游客约12万人次,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游客们白天赏梅花、品美食,夜晚看极光秀、灯光节,尽情享受游乐项目带来的激情和乐趣。

连日来,春节期间冬日暖阳为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增色不少。从旅游产品消费情况看,大量游客选择城市周边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和休闲旅游,休闲、购物、美食全面开花;从游客出行方式看,自驾游、散客游占据主流,家庭短途游成为主体。随着景区道路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自驾短途游成为主要的出行方式,以家庭亲子游、朋友结伴游、情侣浪漫游为主的自助游、短线游等项目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喜爱。春节期间,王船山生态文化迎来客流小高峰,不少游客选择来到这里享受惬意假日时光,感受船山文化;岣嵝峰国家森林公园宾客如云,累计接待游客约3.1万人次;玉麟文化园主体建设完成即将开园,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踏青观赏。  

与此同时,夏明翰红色文化旅游区、中共清潭地下支部旧址等红色景点春节期间迎来了大批游客,人们在休闲放松的同时,缅怀过往,追忆峥嵘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