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区县动态 > 

牛年春节衡阳接待游客174.75万人 文化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2-19 10:10来源:衡阳新闻网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程聪 通讯员李靓报道 218日,记者自衡阳文旅广体局获悉,2021年春节期间,市文化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全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74.7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4.7亿元,位居全省前列。

据悉,市内12A级景区显示接待游客累计34.29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587.11万元;5家乡村旅游区接待游客累计5.14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29.69万元;8家住宿单位接待住宿游客0.33万人,实现营业收入94.26 万元。

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让广大市民和外地在衡人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衡阳市在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文旅活动,共筹划发布文化活动、民俗展演、美食节庆等各类文化旅游活动50余场次,一系列新年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吸引了广大市民和周边城市大量游客前往参与,充分激活了假日旅游市场。

春节期间的晴好天气也让市民、游客出行热情高涨,休闲自驾游成为衡阳市旅游消费主力阵容。在南岳衡山景区、岣嵝峰景区、船山文化园景区,大部分游客均是自驾前来游玩。而本地市民自驾出游,多以家庭、亲友、小团体自助出行,驾车、骑行、徒步等方式多样,营地、烧烤、健身等活动丰富多彩。衡南宝盖镇、珠晖区茶山坳景区、阳象江河生态旅游区、南岳镇红星村、石鼓区灵官庙村等多个乡村旅游点生意火爆。蒸湘区雨母山的帝喾祠旁的福文化广场、陆家新区中心公园、来雁塔、湘江风光带夜景等网红地吸引不少市民前往游玩"打卡"

同时,红色旅游也是衡阳文旅市场的一支劲旅。罗荣桓故居、忠烈祠、夏明翰故居、湘南学联、红色农民运动纪念馆等一大批红色旅游景点,受到了市民、游客的青睐。还有很多家长利用假期时间,带着孩子一同了解中国红色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已成为新的风尚。

假日期间,衡阳坚决做好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市各旅游景区通过网上预约等措施,严格落实分时段的预约制度。游客进入各景区景点,需出示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检测体温,佩戴口罩。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游客保持安全距离,间隔就坐、扎堆聚集。为避免出现人流大量聚集,衡阳市南岳衡山景区南岳大庙、祝融殿等室内型景区景点自农历二十九起,暂停对外开放,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据统计,节假日期间,衡阳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旅游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