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区县动态 > 

彭国甫在衡南调研时指出: 发挥文化建设在乡村振兴中的铸魂作用

发布时间:2021-09-03 09:31来源:衡南县文旅广体局


(通讯员 刘雁峰 欧超 许立新)9月1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带队来衡南,开展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肇洪,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参加调研。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霞,市文旅广体局局长王郦君,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衡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清燕陪同调研。

彭国甫一行先后到衡南茶市镇文化站、茶市镇怡海村文化广场、农耕博物馆、屋场党小组,实地调研乡村文化建设工作。

在茶市镇文化站农家书屋,彭国甫指出,乡村文化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发挥文化建设在乡村振兴中的铸魂作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注重农家书屋软硬件升级换代,把群众需要与服务工作结合起来,有效对接群众需求,推行清单式管理,引进实用性强的健康类、励志类、农业生产类等书籍,实现农家书屋服务"精准供给",推动农家书屋提质增效,持续加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

"小小博物馆囊括百年传承,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彭国甫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怡海村农耕博物馆。他说,以农耕文化为主要代表的乡村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怡海村把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传承下来,在润物细无声中满足了人民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加强屋场党小组建设,筑牢农村党建"前沿阵地"。彭国甫对怡海村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建设予以充分肯定。他说,要以屋场党小组为阵地,做好党的建设、文化建设、基层治理和经济发展结合文章,着力激活基层党建的"神经末梢",充分发挥党小组功能与作用,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省文旅厅叶建武、县领导孔维政、刘志伟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