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区县动态 > 

市运会祁东县太极代表队驻地救人受点赞

发布时间:2021-09-14 10:36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后排右二为救人者周孝华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9月13日讯(通讯员:李丽)9月12日,正在参加市十一届运动会的我县太极队救人事件在驻地"火"起来,当地居民纷纷为他们点赞。

当天下午5时30分,我县太极队成年组的运动员们从比赛场地回到衡阳市全季宾馆休息,刚下车就听到宾馆前的马路上嘎的一声急促的刹车声和猛烈的撞击声。大家都意识到不好——出车祸了,不约而同地纷纷跑向对面马路的事故处,一名骑摩托的民工被一辆面的车撞翻倒地,左脚小腿骨二处断裂,鲜血如注,流了一地,现场十分惨烈,也十分紧急。我县太极队运动员周孝华赶紧走过去,观察了一下情况,用双手掐住大腿以止血,同时叫队友朱安展同志找来橡皮带子,用力扎在大腿上来止血。然后又组织大家合力抬高车把伤者的腿拖出来,直到救护车把伤者送往医院,才舒了口气去吃晚饭。

周孝华是一名职业医生,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因喜欢运动,走入了太极行业。周孝华说:"比赛回来时精疲力尽了,刚忙了一阵反而精神抖擞了"。太极者仁心,至善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