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区县动态 > 

常宁市:国庆长假接待游客38.7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10-14 10:34来源:衡阳日报

  衡阳日报讯(记者周瑞华 通讯员白净)记者10月9日从常宁市获悉:国庆期间该市旅游形势大好,游客大幅增长,旅游市场实现了“黄金周、安全周、满意周、效益周”目标,共接待游客38.7万人次。

  国庆期间,常宁市把群众旅游安全放在工作首位,严格把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旅游质量服务等工作,对涉旅单位全方位督促安全防范、隐患整改,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无安全事故、无旅游意见投诉。

  据该市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期间,该市旅游呈现了3大特色:一是红色旅游火。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旅游成为很多游客的首选。该市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水口山红色工矿旅游、萧石月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成为网红“打卡地”,吸引了各地游客“打卡”,大家纷纷前来感受革命先辈初心,积蓄奋斗力量,成为该市国庆旅游的主旋律;二是研学旅行热。许多家长和一些学校利用假期空档带领孩子、学生到印山景区进行户外拓展,研学旅游;三是乡村民宿旅游旺。登塔山、溯西江、住瑶寨,成为游客休闲康养的新选择。此外,罗桥万亩樱花园、泉峰冠、西岭平安村、石山村和西岭五源农庄、官岭茶叶冲等乡村旅游区也受到游客热捧。

【编辑:唐锦 责编:雷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