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区县动态 > 

“南岳衡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双年展”选出入围作品

发布时间:2021-10-14 10:34来源:衡阳日报

  衡阳日报讯(通讯员文兰谭雯)10月11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南岳区政府共同主办的“南岳衡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双年展”复评工作在南岳举行,最终134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含30件入会资格作品)。

  据了解,“南岳衡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双年展”共收到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参赛作品4183件,这些作品已于9月3日在北京进行了初评,并选出378件作品入围复评。此次复评工作最终评选出入围作品134件,其中入会资格作品30件(入围作品可登录中国美术家协会网站进行查询)。选出的作品将在湖南省国际文化旅游节期间在南岳美术馆展出,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呈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复评工作结束后,专家评委还走进南岳区一中,和在校师生交流美术创造体会。其中,中央美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苏百钧还对“画工与画家的区别”、在美术创作上“男孩和女孩”的区别发表了独到的见解。他指出,要成为画家,必须要加强文化修养,要学好文化课,否则即使画得再好,但境界不高,也只会是一个画工。专家评委的高深见解博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