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区县动态 > 

推进“三强一化” 建设现代化新衡阳|南岳区:全力以赴跑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10-19 09:57来源:衡阳新闻网

衡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文兰 记者邵俊杰报道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做大做强‘寿岳’文旅康养品牌,加快建设以南岳为龙头的文旅经济圈和康养中心,打造南岳衡山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肩负新的历史使命,南岳区将坚定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三强一化’设,全力以赴跑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度’,在‘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征程中展现南岳担当、谱写南岳篇章。”10月14日,南岳区委书记刘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坚持创新驱动,担当“天下南岳”的时代使命。围绕省委、市委提出的“建设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深入挖掘南岳文化最核心、最本质、最富想象力、穿透力的特质特性,组织拍摄新的南岳衡山国际旅游形象宣传片,创新推出面向境外市场和高端客户的禅修养生和古道徒步线路,策划举办一系列高水准的国际文旅节会活动,持续开通“寿比南山·南岳衡山”系列高铁冠名专列,巩固提升“祝融火神圣地”、中国南方最佳观星地、中国南方最美赏雪胜地等品牌形象,积极把旅游经济打造成为衡阳区域消费中心的新蓝海。

坚持开放带动,舞好“文旅康养”的产业龙头。围绕建设国际知名康养胜地和中南地区区域医养中心,着力引进实施一批养生旅游基地、医疗服务机构、医疗旅游重大项目,建立旅游产业园总部经济的研发中心和转化中心,推动华声亲知南岳衡山国际研学营地项目落地投产,全面启动水濂洞、方广寺、卧虎潭等景点整体开发,着力将南岳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养生谷、国医小镇,以一山带一域、一域带全域,引领全市千亿文旅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

坚持城乡联动,打造“共同富裕”的南岳样板。坚持融城发展思路,加强与衡阳中心城区以及周边县区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交通设施规划和文旅产业发展规划上的对接,科学谋划城景乡的产业布局和功能定位,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推进古镇提质塑形,积极引导各村有规划的开发农耕体验、田园观光、避暑休闲、特色民宿、休闲农庄、自驾露营、户外运动等乡村旅游新业态,着力打造“山水相映、生态宜居、城乡一体、农旅融合、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精美城乡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