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区县动态 > 

"读红色经典,做新时代好少年"读红书分享会活动在衡阳县图书馆潭印阁分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10 15:29来源:衡阳县文旅广体局


 

2022年元月7日,"读红色经典,做新时代好少年"读红书分享会活动在衡阳县图书馆潭印阁分馆举行。来自衡阳县春晖小学1801班的2位老师、52名学生以及部分家长参加了活动。

整场活动由师生共读、家庭共读、故事讲演、感悟分享四个环节组成。全体师生的齐声共读《延安,我把你追寻》,将现场迅速带到红色革命年代;学生和家长共同朗读《小英雄雨来》《钢铁战士黄继光》情真意切;《半条被子的故事》和《杨根思的故事》讲演引人入胜;《读〈刘胡兰的故事〉有感》《观〈长津湖〉有感》的读后感言发人深思,活动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饶有兴趣地翻阅潭印阁各类图书。

  该活动自2021年12月1日开始启动,衡阳县图书馆与春晖小学馆校合作,将红色经典读物送到课堂,倡导学生"好读书、读好书",培养学生阅读习惯,播撒红色革命种子,帮助学生提高语文素养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报国理想。受到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图:黄卫东

文:范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