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区县动态 > 

衡东县:开展隐患排查文旅部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09:50来源:衡东县文旅广体局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长沙4.29塌楼事故"和"高湖7.16高支模坍塌事故"教训,落实好"五全一常态"及"点位工作法"等机制,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县文旅广体局紧急召开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专题研究会议,安排部署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县文旅广体行业进行了常态化巡查排查

在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时,我们要求各经营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及工作职责,场所内杜绝存放易燃易爆物品,要在安全出口设置明显标志,定期维护更换消防器材,加强使用消防器材的培训,确保文化市场安全经营。

在检查旅游景点(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时,我们要求各单位(企业)要进一步做好游客"两码查验",测温扫码,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临崖、临水等危险地带增设安全护栏和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在检查体育场馆时,我们要求各体育场馆、高危体育项目(游泳)场所的疫情防控、安全方案制度、消防设施、应急照明以及教练员是否持证上岗和人员配备等工作必须到位,确保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检查文保单位时,重点对古建防灾、消防安全做了认真排查,在巡查排查过程中发现个别文保单位存在安全隐患,立即以衡东县旅游安全生产专委会办公室名义对责任乡镇下达了整改函,要求乡镇采取设置警示牌、硬隔离封堵等安全保护措施,并加强日常值守巡查,杜绝人员进出。  

(通讯员:钱珍娟 单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