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区县动态 > 

石鼓区举办2022年文化旅游系统统计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02 09:20来源:石鼓区文旅体局

为适应新形势下文化旅游事业发展需要,切实提高全区文化旅游系统统计人员依法统计意识,增强依法、依规、依制度开展统计工作的能力,规范文化旅游统计工作流程,提高统计数据质量,7月29日,石鼓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举办了石鼓区2022年文化旅游系统统计业务培训班。区文旅体局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文化馆、图书馆、文化站,A级景区石鼓书院、虎形山国防教育基地,星级饭店西湖饭店、西湖山庄、客流量大酒店维也纳、悦莱,新增景点玛雅海滩水公园等负责统计工作的业务人员共30人参加培训。

会上,区文旅体局副局长戴静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统计业务人员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统计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握学习机会。二要加强管理,规范文旅统计流程,主动适应文旅改革发展的新要求。三要夯实基础,强化主体培育,努力提高文化旅游统计数据质量。此次培训邀请了省文旅厅数据统计专家刘海洋老师为大家作假日旅游监测系统、住宿床位系统等统计报表相关业务知识的专题培训;邀请了徐超给大家作旅游文化产业统计相关业务知识及注意事项讲解,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

(王芬 刘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