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区县动态 > 

石鼓又添"书香社区"

发布时间:2022-11-16 08:57来源:石鼓区文旅体局


近日,从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传来喜讯,石鼓区黄沙湾街道光明社区被获评"湖南省书香社区"称号,是全市唯一一家,也是石鼓区拥有省级以上此项荣誉的第三家。

早在2017年,石鼓区青山街道牛角巷社区通过创办社区文化报,架起了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之间的连心桥,社区邻里文明和谐,被中国图书馆学会评定为第一批国家级书香社区。自此之后,石鼓范围内各社区之间你追我赶,借助全区图书馆总分馆建设的东风,掀起"全民阅读、书香共建"热潮。2020年,人民路社区捧回"书香社区"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两块省级奖牌。该社区每年定期开展的读书活动不少于50场次,参与读者超过1万。2021年珠江合创主动与黄沙湾光明社区联姻,无偿提供帝景小区一楼用房343平方米供图书馆建设。图书馆分馆自建成开放一年多来,实行志愿者自治管理,开展点单式的阅读服务,组织虎形山国学讲堂,常态化的亲子教育分享……都赢得了广大读者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石鼓通过"图书馆+"模式已有建成开放的分馆7家,他们散落在社区、广场、军营、机关等等,如一颗颗种子,播撒着文化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