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图片信息 > 

船山文化园开园 衡阳县再添一处文旅新地标

发布时间:2019-10-31 15:38来源:衡阳县文旅广体局

 

 “西方有个黑格尔,东方有个王船山”;王船山是衡阳的一张世界级名片,是一座需要仰视的文化高山,为弘扬船山精神,打造船山文化品牌,增强衡阳文化软实力,让优秀传统文化更好走向世界,30日上午,船山文化园在衡阳县曲兰镇王船山故居开园。

出席今天开园仪式的嘉宾有: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智富;中共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学余;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戴树源;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歌舞剧院董事长、省舞蹈协会主席杨霞;台湾东海大学哲学系教授、《鹅湖周刊》社社长蔡家和;北京大学教授、中国哲学史学会副会长张学智;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宏。

参加仪式的还有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体局、省歌舞剧院相关领导,知名专家学者,衡阳县四大家班子负责人及相关县级领导,衡阳县县直有关部门同志和相关人员,曲兰镇主要负责人。

县委书记曾秀在致辞中说,船山思想是一条源深而流长的学术河流,散发出超越时空的神韵和魅力,希望大家在畅游船山文化园的同时,共同探讨、挖掘和阐释船山思想蕴含的哲学智慧、人文精神和价值理念,不断弘扬船山思想,推动船山文化融入世界。

在船山故居“湘西草堂”门前,一部体现船山精神的情景剧《天下大儒》登台出演,演员们用舞蹈语言表现出船山先生“六经责我开生面,七尺从天乞活埋”的崇高气节,同时,寄托了对船山先生的追忆,保护和传承了船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