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图片信息 > 

湖南省第五届文化(群艺)馆(站)业务技能竞赛衡阳市选拔赛在我馆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16 17:40来源:衡阳市文化馆

915上午,湖南省第届文化(群艺)馆(站)业务技能竞赛衡阳市选拔赛在我馆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12支代表队的99名选手参加竞赛,选手全部来自我市群文战线的专业人员市文联主席林乐伦、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罗志宏、公共旅游文化服务科科长廖亚楼等领导出席了此次馆(站)技能选赛。

本次技能竞赛分群文活动策划、群文辅导、舞台艺术表演、群文理论、美术书法摄影7个门类。参加竞赛的选手都是来自我市各级文化馆、站从事群文工作的专业干部、业务骨干,既有兢兢业业坚守在基层群文岗位数十年的老同志,也有加入群文队伍不久的新兵;既有在专业领域的专家,也有刚入行的专业艺术人才。据统计,次竞赛共征集舞台类作品7群文辅导作品6美术书法摄影类作品60件、活动策划6组、理论文章14篇。比赛结束后,当场公布了成绩。

馆(站)技能竞赛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对各地群文工作成果的检验,是一次群文专业人员的"大考",也是对优秀文化人才的挖掘和储备,推选优秀节目和作品将推荐参加全省馆(站)技能竞赛此次我市馆(站)技能竞赛充分展示了我群文工作者专业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推动了群文活动的健康快速发展,也在全群文工作者中营造了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浓厚氛围。

馆(站)技能竞赛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对各地群文工作成果的检验,是一次群文专业人员的"大考",也是对优秀文化人才的挖掘和储备,推选优秀节目和作品将推荐参加全省馆(站)技能竞赛。此次我市馆(站)技能竞赛充分展示了我市群文工作者专业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推动了群文活动的健康快速发展,也在全市群文工作者中营造了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浓厚氛围。

此次馆(站)技能竞赛由衡阳市文旅新局主办、市文化馆,各县市区文旅广体局、文化馆协办,旨在激励各馆以此次馆站技能竞赛为契机,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纪律严的群文专业队伍,为我市建设文化强市、打造省辖副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