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图片信息 > 

去年输送游泳优秀人才15人,衡阳这所学校不简单

发布时间:2021-07-30 15:44来源:市游泳跳水中心



衡阳日报7月27日讯(记者姚永军)    7月23日上午,市游泳运动学校的泳池内,几十名小运动员正在泳池内劈波斩浪。去年以来,市游泳运动学校坚持业余运动训练及全民游泳健身两手抓,为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贡献"泳池"力量,大批学生运动员受益。

该校与市教育部门积极主动衔接,探索出一条体教融合的新路子。每年深入城区小学进行运动员选材,选出优秀苗子进行体统培养,定期进行校访、家访,掌握运动员在学校的表现、思想状况及家庭情况,结合了解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搞好队伍管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运动员的为国争光意识。夏季与部分幼儿园免费开设学龄前儿童游泳训练课,提高体质的同时让孩子们初步掌握游泳技能,进而从中选拔各运动项目后备苗子。今年,该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皮划艇队、赛艇队的30名初中阶段运动员开展讲党的故事活动,树牢"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

2020年,该校向上级专业队及省体校输送游泳各项目优秀人才15人。今年该校各队参加全省青少年锦标赛,在已结束的赛事中,其中跳水、花样游泳、皮划艇(激流回旋)金牌数均名列全省第一;皮划艇(静水)项目金牌数名列全省第二,为参加明年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打下良好基础。

在抓好业余运动训练的同时,市游泳运动学校致力做好全民游泳健身普及培训工作,该校每年定期向社会免费开放,让众多市民为之受益。为大专院校运动队提供免费训练时段,每年开展多次教练员培训、救生员培训,并组织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进行防溺水知识培训,组织资深专业教练深入中小学校进行游泳知识讲座。

据市游泳运动学校副校长左旭诚介绍,该校将积极配合上级部门,走进更多的中小学校开展防溺水专项知识培训,让更多的孩子掌握基本自救技能,避免溺水悲剧发生。


编辑:陈曦  责编:李少华  三审:张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