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概况 >  基层单位 > 

衡阳市歌舞剧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21 00:00来源:市文体广新局

 

衡阳市歌舞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市歌舞剧团,成立于1965年8月,当时称“衡阳专区毛泽东思想文艺宣传队”,属正科级全额拨款文化事业单位;八十年代末改为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定编55人,1997年改名为“衡阳市歌舞剧团”; 2012年5月完成转企,注册成立衡阳市歌舞剧团有限责任公司。

衡阳市歌舞剧团有限责任公司自成立至今,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艺术人才,创作演出近40部大型歌剧、话剧,50余部中小型歌剧、戏剧。1993年参与创作演出的大型新编历史剧《甲申祭》在全国戏剧汇演中获剧目、音乐、导演、舞美、演员等11项大奖。创作演出的轻音乐剧《假如今生再来》获湖南省第三届创作剧(节)目汇演(2000年)优秀剧目、优秀作曲配器及灯光音响等9项大奖,并获省“五个一工程奖”。 2010年排演了“感动中国——轮椅上的‘爱心天使’李丽”专题文艺晚会、2011年排演了“藏乡江南,泉城舟曲”的大型感恩晚会,并都进行全国巡演,足迹遍布两湖、两广、云、贵、川、苏、浙、沪、赣、琼、鲁、豫、黑等十多个省区直辖市。2013年创作的小歌剧《多多的春天》获得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扶持项目。

同时公司为市级非遗项目“衡阳丝弦”保护单位,为保护好该项目,公司成立非遗项目保护小组,到各县市区收集资料,并组织衡阳丝弦非遗节目展演活动有180多场,很好地宣传、保护了衡阳丝弦,为衡阳丝弦的传承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2016年公司为“宣传、推介、保护、传承”衡阳本土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育衡阳新兴文化业态,谋求我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新的结合点,已报请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同意,在南岳打造近300平方的衡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示基地。

改制后,衡阳市歌舞剧团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投身衡阳的经济建设和文化事业发展,在“演艺惠民,送戏下乡”、“建设新农村”,“广场旬旬演,社区周周乐”和“重大节庆”等文化活动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地 址:衡阳市船山西路36号

联系电话(传真):0734-8197944

联系邮箱:hysgwjt@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