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概况 >  基层单位 > 

衡阳市游泳跳水中心(学校)

发布时间:2017-03-03 00:00来源:

衡阳市游泳跳水中心(学校)成立于2008年,前身为衡阳市游泳场,始建于1984年。学校建有三池一馆,承办过全国少儿跳水比赛,水球比赛,多次举办省游泳、跳水、花游比赛。学校是“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是“湖南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游泳先进场馆”,2009年被评为全国“游泳之乡”。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一支优秀的教练员队伍,培养输送了一大批运动员在国内外各大赛事上争金夺银,大放光彩。有为湖南省获得第一枚全运会游泳金牌的廖雅丽,有在短池游泳世界杯获得金牌的王柯成,有全运会跳水金牌获得者刘贺瑞,有战胜多名奥运冠军获得广州亚运会跳水金牌的何敏,还有获得多届亚运会水球金牌的谭飞虎、李俊等。

学校在历届湖南省运动会和青少年锦标赛上,比赛成绩均名列前茅,在省运会上为衡阳军团立下赫赫战功。2003年由奥运冠军熊倪亲自授牌成立了“熊倪衡阳跳水学校”,建立后备人才库——体育幼儿园,其独特的运行模式成为湖南业余训练的一面旗帜。

学校积极贯彻国家《全民健身计划》精神,推广游泳运动。以群体促业训,以业训带群体,相互促进,良性发展。还利用媒体广泛宣传,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游泳运动中来,推动了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树立了学校的品牌,为游泳事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树精品工程,选精品人才”是学校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团结奋战,发扬奥运拼搏精神,为国家培养和输送更多更优秀的运动员,相信衡阳市游泳跳水中心(学校)这只腾飞的大雁将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地    址:衡阳市蒸湘南路20号

联系电话:0734-8224647

传    真:0734-8525259

邮    箱:3736288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