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概况 >  基层单位 > 

衡阳市体育运动学校(十九中)

发布时间:2017-02-03 00:00来源:

湖南省衡阳市体育运动学校(十九中),始建于1956年,坐落于衡阳市雁峰区广场路25号,是当时国家体委在全国建立的48所重点业余体校之一,是全市唯一的一所公办体校。现有在编教职员工78人,其中文化教师19名,教练员59名,内设5个处室,3个中心。高级职称18人、中级30人,其中有培训世界冠军的启蒙教练6人,市级学科带头人2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2人。我校以体育为特色,教学和训练并重,现开设了田径、体操、蹦床、射击、举重、柔道、跆拳道、武术、乒乓球、羽毛球、足球11个项目。

1973年以来按国家、省体委要求,衡阳体校作为“三集中”训练模式的试点单位开始由单一的网点训练向“三集中”训练模式发展。1978年衡阳市十九中成立,与市重点业余体校并存。1989年市十九中与市重点业余体校合并,成立衡阳市体育运动学校(衡阳市十九中)。2010年10月市体校升格为副处级单位并将市体操学校、市武跆中心并入体校。

建校57年来,秉承励志、笃学、拼搏、奉献的宗旨。加强运动员的文化修养,以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开展各项教育活动,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体育人才,向国家队、省队、各高等院校输送1100多余名优秀运动员。我校培养的李敬、凌洁、黄美丽、何世剑、刘玉香、邹四新、柴彪、何灿灿、罗彬、曹钰等数十名多次在重大的国际、世界性大赛中夺得金牌72枚,在全国比赛中获得金牌598枚,先后五次被评为“全国业余训练先进集体”,两次评为“国家群众体育先进单位”,2005年被评为国家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

2014年参加湖南省第十二运动会共获得金牌40枚,银牌42枚,铜牌26枚,总分1966分,为衡阳市代表团综合总分第二,赛会总分第三,赛会金牌第三作出一定的贡献。

 

学校地址;衡阳市雁峰区广场路39号          电话:0734—2574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