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权力清单 |
今天是: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事故通报 >
2020年1-8月份衡阳市生产安全事故直报情况通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10-23

 

 

 

 

 

衡安办函202063 

 

衡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1-8份衡阳市生产安全事故

直报情况通报

 

各县市区党委、人民政府、安委会,“两区一园”管委会、安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现将1-8份全市生产安全事故直报情况通报如下:

一、事故统计直报情况

我市8份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比去年同期持平1-8份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34起,死亡39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12起,少死亡9人。事故起数下26.1%,死亡人数下降18.8%。

1、从事故级别来看:1~8月份衡境内生一起产安全事故,死亡5人其余皆为一般生产安全事故。

2、从行业分类来看:工矿商贸领域事故12起,死亡16人,比去年同期事故起数增1起,上9.1%,死亡人数增4人,上33.3%,分别为金属非金属矿山事故1起,死亡2人建筑施工事故5起,死亡9人,同事故起数减少1起16.7%,多死亡2人,上升28.6%;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事故1起死亡1人冶金机械等8行业事故4起,死亡3人,同比事故起数增加3,多2人;工商贸其他事故1起,死亡1人,同比减少2起,少死亡2人其他事故2起,死亡2人,比事故起数减少6起,75%,死亡人数少10人,下降83.3%;道路交通行业15起,死亡17人,事故去年同期8起,上114.3%,多死亡10人同比上升142.9%;铁路事故5,死亡4人同比事故起数少14起,少死亡13人,下降73.7%、76.5%。

3、从事故地区看:1-8月份区录入事故4死亡3人;石鼓区录入事故2起,死亡2人湘区录入事故1起,未亡人;衡阳县录入事故2起,死亡3人;衡南县录入事故8起,死亡13人;衡东县录入事故3起,死亡4人;祁东县录入事故3起,死亡3人;耒阳市录入事故6起,死亡6人;常宁录入事故2起,死亡2人;高新技术开发区录入事故2起,死亡2人木经开区录入事故1起,死亡1人。南岳区和白沙工业园未录入事故。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1、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立即部署开展危险化学品排查整治行动。8月份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派出6个工作组,对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了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各县市区园、市直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立即组织对辖区和分管行业的企业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和整治,特别突出对爆炸性危险化学品(指《危险化学品(2015版)实施指南(试行)》中,《危险化学品分类信息表》里面“危险性类别”为爆炸性,1.1项的危险化学品)安全进行排查整治,切实摸清安全底数,找准问题隐患,精准建立排查和治理台帐,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

2、建立有序防火应急响应机制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秋季到来,气候干燥,易引起森林火灾,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要聚焦重点时段开展全方位防火宣传和管控,对重点林区实行全方位网格式的隐患排查,要将检查细化到山头地块,强化重点环节检查,确保检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加强对重点人群管控,严防意外失火酿成火灾,推进防火隔离带的建设和林下可燃物的清理,注重人工影响天气的作业,有效降低森林火险等级。要注重隐患排查的效果,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按照“一单四制”的要求,拉条挂账,直至销号。督促加强防火期火情瞭望、地面巡查、重要林区(景区)无人机巡护,及时发现火情,专业、半专业队伍在进入防火期前,加强森林火灾扑救备战、及时补充人员和装备。高火险时段,及时分级发布预警信息,加强战备值守,确保就近处置火情避免小火酿大灾。

 

附件:20201-8衡阳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表1-2

 

 

 

衡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922


 


 

 

 

 版权所有: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地 址:衡阳市蒸湘区天柱路9号 办公室电话:0734-8869897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