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权力清单 |
今天是: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我省宣贯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再出硬招 对执法人员全员轮训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10-11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政府关于加强“互联网+监管”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湖南省安全生产“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全面提升全省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水平,结合《行政处罚法》《安全生产法》以及《安全生产执法手册》的修订湖南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管理系统进行了重构。

为确保重构后的执法系统运行使用的可行性、平稳性、操作性日前,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新的执法系统操作使用培训帮助一线执法人员快速掌握系统操作流程,通过实现执法工作制度化、执法过程程序化、执法程序证据化、执法证据案卷化、执法案卷规范化、履职尽责合法化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


培训由省应急管理厅会同技术服务单位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共培训174000余人次其中线上培训2线下培训15从反馈结果来看,参训人员对重构后执法系统功能配备、智能化程度认知度高操作使用掌握快。同时市县执法人员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233条意见建议其中,建设性意见102已经完成修改;建议性意见131技术服务单位已对系统进行了4次相应的优化升级此外,在系统试运行过程中建立了5个微信工作群安排专人随时解决操作技术问题。截至目前重构后的湖南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管理系统共8411人注册激活人数3021占比35.92%试运行以来总登录46668人次平均每人登录15.45激活使用的人员使用频率较高。

为确保系统正式上线后全体执法人员能顺利使用,下一步省应急管理厅将根据各地申请,加强对乡镇执法人员的培训确保重构后的执法系统年内实现完全替代。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宣传教育处)



 

 版权所有: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地 址:衡阳市蒸湘区天柱路9号 办公室电话:0734-8869897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