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权力清单 |
今天是: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东风持续打好百日大会战
来源: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12-02

11月30日上午,省党代表、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石中主持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详细报告了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大会盛况,组织学习传达贯彻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精神,并结合衡阳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打好岁末年初“百日大会战”进行了工作部署。

谢石中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委书记张庆伟代表十一届湖南省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关键举措,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报告贯彻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谢石中指出,当前正处于年头岁尾交汇期、生产任务旺盛期、干部调整频繁期、三年行动深推期、百日会战关键期、疫情防治胶着期、年度考核决胜期,“七期”叠加,给各类灾害风险防范和安全生产防控带来了前所未有压力,我们必须巧借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强劲东风,抢抓机遇,乘势而进,在学深悟透大会精神上下苦功、硬功。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精准把握会议精神、报告特点、发展机遇和深刻内涵,把背后的深刻道理和逻辑背景搞清楚。二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要全面覆盖学、融会贯通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形成以理论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三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奋力当好省党代会决策部署的施工队,领好施工任务,领会施工要求,绘好施工图纸,确保施工质量,用高质量的应急管理水平,保驾护航“三强一化”建设。

谢石中强调,全面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就是要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工作尤其是当前重点工作的落实,将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收好尾、布好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隐患治理为导向、以风险防控为导向、以“三坚决两确保”目标为导向,打好“一季保两年”的关键战,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强能力、防事故,推进应急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全面提升应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增强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依法治安的震慑力,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绷紧弦、守底线,正确处理好权力与责任的关系,正确处理政商关系,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工作不出现缺漏,确保应急工作不触碰底线,当好一名合格的“守夜人”。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版权所有: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地 址:衡阳市蒸湘区天柱路9号 办公室电话:0734-8869897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