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权力清单 |
今天是: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调度会
来源: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3-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3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调度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永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分析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今年以来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考评情况,衡阳县、石鼓区应急管理局作经验介绍。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形势严峻,退无可退。今年全市立案数、结案数同比去年均有所下降,要清醒认识到当前行政执法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

会议强调,为扭转当前行政执法工作被动局面,要任务压头,奋起直追。各县市区要加大办案力度,快立快结,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指标。下步,将组织赴兄弟市州学习交流行政执法工作方法。要措施上手,狠抓落实。要转变观念抓,将行政执法工作当成主责主业,将“靠侥幸不出事”错误认识变为“严执法防事故”工作理念,正确辨识“轻微不罚”“首违不罚”的法律内涵,法治化才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配强队伍抓,督促基层一线配齐执法人员;要明确责任抓,要迅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制度、理顺机制,将责任明确到各股室;要提升质效抓,执法支队要继续加强执法案卷质量业务督导工作,杜绝常见、低级、简单的错误,提升办案的“数量”“质量”“成效”;要强化调度抓,各县市区分管领导每周要进行调度,掌握执法工作完成情况。

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科全体工作人员,执法支队支队长、副支队长;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高新区应急维稳事务中心分管负责人、松木经开区安全生产监管局分管负责人、耒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局法规股室负责人及执法大队大队长、耒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安全生产执法大队大队长参会。


 

 版权所有: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地 址:衡阳市蒸湘区天柱路9号 办公室电话:0734-8869897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