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权力清单 |
今天是: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反馈会召开
来源: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3-20

3月17日,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反馈会召开。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蒋小利主持会议并讲话,松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焱参加。

反馈会上,专家组就3家企业的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对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和措施。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总工程师程长进从"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加强现场细节管理”、“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举一反三认真整改”五个方面对松木经开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新产品、新工艺层出不穷,精细化工企业风险日益增加,企业需准确识别其风险,抓住源头,确保安全生产。


      王焱表示,完全接受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全面认领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举一反三,坚决杜绝“为了整改而整改”的现象,学习专家组对待问题隐患“细心较真”的工作精神,提升松木经开区本质安全水平。

     蒋小利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杜绝麻痹心理、侥幸心理,守牢安全红线和底线,充分认识到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二要认真落实隐患整改。针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松木经开区和辖区内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问题清单,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举一反三,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做到隐患清零。市安委办将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进行交办,跟踪督促落实问题隐患整改,并强化监管执法,组织专项监督执法检查行动,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三要不断提升安全基础。要全面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和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在企业落地生根,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定期开展危险源辨识和评估,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强化科技兴安”,通过信息化平台,提升问题隐患动态监管的精准化、智能化。

 

 版权所有: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地 址:衡阳市蒸湘区天柱路9号 办公室电话:0734-8869897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