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权力清单 |
今天是: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响冲锋号 为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3-24

3月20日,2023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厅党委书记、厅长杨昆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冯子龙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会议由厅党委委员赵军主持。

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认真总结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

      2022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纪委国家监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始终保持从严正风肃纪反腐的战略定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进一步加强,工作实效进一步提升,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纪检监察工作突出抓紧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安全生产监管监督,主动接受并抓实巡视整改,巩固深化“四风”整治,始终以严的基调推进“三不腐”,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

      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湖南应急管理系统落地见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及时纠正落差偏差,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战略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推动湖南应急管理工作迈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要以更严基调纠“四风”树新风,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不断加固。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四风”树新风,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加强时代新风宣传教育。严格实施会议、文件、调研、督查、检查、考核的计划管理,切实精文简会,杜绝调研及督检考“扎堆”,提高调查研究、督导服务的实效,坚决为基层减负。要以更强举措加强纪律建设,持续优化应急管理干部作风。以案为鉴,做细做实经常性纪律教育,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做到依法履职、廉洁从政。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树立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良好作风。聚焦“关键少数”,紧盯关键岗位加强执纪监督,推动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以更优履职强化责任担当,全面锻造本领过硬的应急管理铁军。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各级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律已,主动接受监督,着力增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应急处突的本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

      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动摇,坚持服务安全生产不松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懈怠,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含糊,切实抓好“六个着力”,即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应急系统落地生根;着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应急管理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自觉遵循;着力抓实巡视整改监督,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着力“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一体统筹推进“三不腐”,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持久战;着力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体厅党委委员,一、二级巡视员,安全职院全体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及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省会场参会;各市州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在市州会场参会。


 

 版权所有: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地 址:衡阳市蒸湘区天柱路9号 办公室电话:0734-8869897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