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权力清单 |
今天是: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3-09
 为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应急管理厅的安排部署,3月8日下午,衡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荣林出席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3年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分析面临的突出问题,对标应急部、省应急厅的工作要求,安排部署2024年安全生产培训和考试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培训考试工作,牢固树立“不重视安全培训考核工作就是风险隐患,安全培训考核工作不到位就是事故”的理念。要扎实推进规范化建设,按照应急部发布的《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基本条件》的标准要求,对标对表、自查自纠,查漏补缺、提质升级,推动安全生产培训有序发展,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能力素质水平,助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安全守底行动。要持续加强监管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培训机构基本条件达标、培训大纲执行、培训档案建立等情况。通过严格监管执法,倒逼培训主体责任落实。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常态化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按要求制定应急预案或处置方案,并开展应急演练。要狠抓“培训+考核”两条主线任务,形成齐抓共治、相辅相成的良好态势,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工作质量不断提升,为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挥更好的基础性作用。


 局宣传教育科、政策法规科、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应急综合救援大队等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以及安全生产培训机构、考试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耒阳市应急管理局参照主会场在分会场参会。



 

 版权所有: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地 址:衡阳市蒸湘区天柱路9号 办公室电话:0734-8869897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