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权力清单 |
今天是: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委常委、衡阳警备区司令员李强调研全市军地应急力量统筹建设工作
来源: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3-18

 3月15日上午,衡阳市委常委、衡阳警备区司令员李强一行赴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和湖南省区域应急救援衡阳中心调研军地应急力量统筹建设工作。衡阳警备区副司令员罗春亮参加调研。

 在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李强一行听取了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地质灾害防治、山洪灾害预警、交通运输“两客一危”车辆安全监管、五级联动应急指挥等多个信息化系统平台的运营情况。李强对应急指挥中心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应急指挥中心的建设与运营,充分融合了现代信息技术,实现了应急工作“看得见、呼得应、联得通”,构建了“智慧应急”,深化了各部门应急力量的协同配合,显著提升了应急处突能力。

在湖南省区域应急救援衡阳中心,李强一行察看了救援队伍内务管理和抢险救灾物资仓库,观看了救援队伍的室内外训练、搜救犬训练等。李强还与湖南机动队衡阳前置分队、湖南省应急(消防)救援机动三大队、衡阳市应急综合救援大队三支队伍的指战员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民兵应急力量与地方应急专业力量统筹建设运用、如何实现军地应急力量训练条件开放共享等进行研讨交流。

 李强表示,近年来,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军地应急力量统筹建设工作,李强指出,要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体系,完善军地联合联动机制,联动修订方案预案,加强基础设施、人才队伍、装备器材等资源共享,抓实联合指挥、训练、演练等方面的工作,以进一步加强军地应急力量的协同配合。

 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名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小利,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康志毅,局一级调研员丁佳生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地 址:衡阳市蒸湘区天柱路9号 办公室电话:0734-8869897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