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医保局】深入基层察民情 设身处地解民忧

来源:衡山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5-27

5月26日,衡山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南来到东湖镇团山村召开“学党史、察民情、解民忧”屋场恳谈会。面对面与村支两委干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村民代表、困难群众代表坐在一起,实打实地听取百姓的建议和意见,了解群众的诉求,并现场解答了群众的疑惑。

江南认真聆听了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就群众关注的医疗保障政策做了详细的解答,引导群众走出“交医保+不生病=吃亏”的误区,具体讲解了医疗保险所包含的基本医疗、普通门诊(“两病”门诊+特殊门诊)、大病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医保扶贫等医保待遇政策的区别及报付流程。

“我也觉得医保应该交,一年交280元,十年也就2800元,但是生一次病,这个钱就远远不够了。”不少村民也赞同道。一位困难群众说道:“我患有尿毒症,现在一直在医院做透析,要是没有国家医保的政策,我可能早就放弃了。”江南语重心长地指出,医保是国家重点投入和关注的民生工程,要把这个工程做好,需要各级党员干部广泛宣传发动,更需要老百姓的共同参与。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衡山县医疗保障局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多次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发扬“掀锅盖、查米缸”的认真劲,坚持与群众同频共振,找到解决医疗保障问题的切入点,不断减轻群众看病就医的负担,确保人民群众基本医疗保障权益,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保障需求,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医保公共服务。

(文/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