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峰区医保局】群众利益无小事 为民排忧办实事

来源:雁峰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5-28

“感谢医保局领导,有了你们的帮助,我终于可以将欠人的钱还清,睡个踏实觉了。最重要的是,这也是各位领导给我孙子送的一份‘儿童节’大礼,让他充分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重新燃起对美好生活的希望。”谢奶奶握着雁峰区医疗保障局领导的手,激动地说。5月28日上午,雁峰区金龙坪街道村民谢奶奶将一面书写着“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送到了雁峰区医保局领导的手中,感谢他们以最快速度为其孙子报销意外伤害医疗费用所做出的努力。

 近日,雁峰区医保局收到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反馈,辖区有一个儿童贺云祥,虽然跟着奶奶生活,但由于奶奶年岁高且是低保户,无实际抚养能力,被区民政部门认定为事实无人扶养儿童,在今年2月贺云祥因意外伤害导致创伤性脑损伤,住院医疗总费用达到7.5万余元。由于奶奶对意外伤害报销流程不清楚,出院时未能直接在医院按照意外伤害政策结算,费用由奶奶借款全额自付,给家里造成了极大的经济负担,也一度让贺云祥伤心至极,认为是自己的疏忽才让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丧失对生活的信心。雁峰区医保局接到民政部门提供的此项意外伤害理赔线索后,就第一时间联系到承接雁峰区城乡居民意外结算业务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调承保公司尽快启动此案的查勘理赔程序,将该意外理赔款项赔付到位。最终,在医保、民政、人保财险公司三部门联动下,仅用3天时间,就将其意外伤害赔付款的2.2万元以及医保医疗救助金、财政兜底金的3.8万元,足额转至其奶奶账户。

群众利益无小事,医保局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工作重点转到学史力行、服务群众上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老百姓的医疗保障问题,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不断改进医疗保障各项工作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