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医保局】四个“全覆盖”高位协同推进医保基金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衡东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近日,衡东县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暨医保基金监管警示教育会议召开。县政府办,县医疗保障局、卫健局、市监局、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定点医药机构相关人员共2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衡东县前段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及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大家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

会上,县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对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按照动员部署、自查整改、督导整改、建章立制四个阶段,重点针对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参保人员、经办机构、医药企业、政府部门6类主体23项问题环节,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医保资金的违法行为。同时,要抓好医保相关领域的巡视(巡察)、审计、飞检、信访、案件五类问题的起底工作,全面彻查整改。

县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强调,要将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认识其必要性,增强其主动性,注重实效性,明确主体责任,加强部门配合,严肃工作纪律,切实维护基金安全。

为高位协同推进该项工作,该县还建立了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协调机制,成立了由常务副县长牵头,县医保、发改、人民法院、公安、民政、司法、财政、人社、卫健、审计、税务、市监、人民银行衡东支行等13个部门组成的集中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下发了“1+12”工作方案,实现整治区域、整治对象、整治环节、问题起底四个“全覆盖”,全方位无缝隙推进打击各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行为。

(文/康文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