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晖区医保局】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金征缴暨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珠晖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9月10日上午珠晖区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金征缴暨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对珠晖区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征缴和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含英,副区长王溢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税务局就2022年度医保参保缴费政策、参保缴费方式、缴费时间、参保范围等情况进行说明。2022年度缴费金额为320元/人,缴费时间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区医保局就省、市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政策、工作方案、工作要求进行详细的解读,结合珠晖区实际对工作重点、工作步骤、工作责任三个方面提出工作安排。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含英就做好城乡居民征缴和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基金征缴和集中整治工作的责任感。要求全区上下从顾大局、惠民生、促发展、保稳定的高度,认识基金征缴和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紧迫感。二是明确目标,确保基金征缴和集中整治工作齐头并进。基金征缴从优化征缴服务,压实工作职责,强化征缴举措等三个方面发力,确保完成20.8万人参保任务。基金集中整治要建立协调工作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行为,确保工作成效。三是强化领导,形成基金征缴和集中整治的工作合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基金征缴和集中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将这两项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理清工作思路,层层明确责任,形成全区工作合力。

各乡镇、街道分管基金征缴领导、各部门分管集中整治领导、区域内各定点医疗机构、药店、各缴费银行和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