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医保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衡山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9月15日,衡山县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段晓赛出席并讲话。

会议对2021年度衡山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2022年度衡山县医保缴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单位作了发言表态。

段晓赛强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和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医疗保障问题的重大举措,是增进民生福祉,促进乡村振兴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做好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是政之所向、民之所需、职责所在。要全方位、多层次的广泛宣传,要将医保待遇大大提高的实际情况讲清楚,要把“个人出小头,政府出大头”的政策讲明白讲透彻,彻底打消群众的担心和疑虑。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盯紧参保率100%这一刚性指标,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总结历年征缴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加强衔接配合,切实保证征缴工作顺利推进,进一步增强我县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为建设“四个新衡山”升级版做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昌义,副县长周孝兵,县人大副主任赵晓阳,县政协副主席周冬初参加会议。

(文/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