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医保局】开展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督查工作

来源:祁东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12-12


为推进全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全覆盖,县委县政府成立以县人大、县政协、县医保局、县税务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四个督查小组,于2022年12月5日-7日对全县25个乡镇、街道(管理处)进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开展督查指导。

(督查组召开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座谈会)

督查组分别召集25个乡镇、街道(管理处)分管医保领导、医保专干、村干部、村民代表共计260人参加座谈会,分别听取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召开了乡镇、街道党委会、乡镇干部会及村干部会议1800余场次,研究制定了征缴方案、考评奖惩制度,细化了工作任务及责任,成立了征缴领导小组、组建数据录入缴费专班,层层传导压力。二是在各乡镇、街道(管理处)机关、村级服务中心张贴宣传海报共计2000余份、标语共计4000条,出动了宣传车共计30余辆,向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共计5万余份;运用群众语言详细解读医保缴费、医保报销、医疗救助等政策内容。三是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针对各乡镇、街道(管理处)村户籍人员开展2023年度参保缴费短信提醒,并对外出务工人员加强沟通和跟踪服务。四是征缴数据严格把关,统一安排专班人员录入,并组织培训,对村干部在征缴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督导组对乡镇医保专干和村干部开展培训工作)

通过这次督查,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征缴力度。县委政府定期召开征缴工作推进会,及时分析研判征缴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稳步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文/谢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