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医保局】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工作再推进

来源:衡东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2-02

2月1日,衡东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工作调度会召开。县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县医疗保障局、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医疗保障局、税务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各乡镇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工作进度情况,分析了形势,对下段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分管负责人逐一进行了情况汇报和表态发言,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县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强调,筹资工作是医保制度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和前提,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和扫尾攻坚阶段,开工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各级各部门思想要再重视,将医保筹资工作作为一件大实事大好事抓实抓好;措施要再加力,迅速梳理任务、压实责任,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落实"三包制",强化"三挂钩",加大督查和通报力度;服务要再提升,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无缝对接,做好数据比对、统计上报等工作,要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改革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加强业务培训,促进经办服务全面提质增效,提高群众参保积极性,确保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筹资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全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时间将于2月28日截止,个人缴费标准为350元/人。缴纳医保后,可按规定享受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缴费可通过湘税社保APP、湘税社保微信小程序、银行网点等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