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医保局】召开2023年度医保征缴工作调度会

来源:祁东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2-02


为推进全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2月1日上午,祁东县医疗保障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祁东县2023年度医保征缴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县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彭亚琪主持,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红卫和领导班子成员、事务中心主任以及各乡镇(街道、管理处)医保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25个乡镇(街道、管理处)医保专干就2023年度城乡居民征缴任务完成情况、四类对象(监测对象、低保、低保边缘、脱贫户)参保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汇报;事务中心主任陈相名对征缴存在的"疑点"和"难点"及困难群众缴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祁东县2023年度医保征缴工作调度会

会议强调:一是形势逼人,务必高度重视。医保征缴工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民生实事,更是政绩工程,也是检验乡、村两级基层组织抓民生实事执行能力的试金石。当前祁东县医保征缴工作在全市排名靠后,需要我们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各乡镇(街道、管理处)医保专干务必要高度重视,当好参谋和助手,凝心聚力抓征缴。在落实抓执行上下功夫,推动医保征缴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二是时不我待,务必提高效率。医保征缴工作最后截止时间已不足一个月,目前,全县完成的任务不到79%,越往后征缴难度越大,各乡镇(街道、管理处)要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进度账。精准提速增效,推动征缴任务完成达到预定目标。三是借势借力,务必压实责任。要细化工作措施,对未缴人员特别是困难群众进行精准摸排,提高工作效率。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压实征缴责任,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征缴工作任务按时按量完成。

祁东县2023年度医保征缴工作调度会

会议指出,通过这次调度会以后,各乡镇(街道、管理处)正月十五出节前在医保征缴完成任务上要质和量的大突破,特别是四类困难群众对象要实现"应保尽保",迅速清零。

(文/谢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