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医保局】年内实现村级卫生室医保门诊报销全覆盖

来源:衡南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3-13


3月6日,衡南县召开村级卫生室医保门诊报销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村级卫生室医保门诊统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指出,做好村级卫生室医保门诊统筹工作事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村级医保门诊统筹工作的责任感。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年内实现村级卫生室普通门诊统筹报销全覆盖,切实解决老百姓就近看病需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村级医保门诊统筹工作。从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规范管理、强化工作考核、加强人员培训、做好宣传引导等方面精准发力,多措并举促进村级门诊医保统筹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全面完成村级医保门诊统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明确责任,落实人员,全力推进;各相关单位要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合力做好村级卫生室医保普通门诊统筹报销工作;加大村级卫生室医保普通门诊统筹报销工作的检查和监督,督促村级卫生室规范运作,依法依规打击医疗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对失职渎职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

据悉,衡南将村级卫生室开通医保门诊报销工作纳入县人大代表票决制县级民生实事项目,县委、县政府牵头医保、卫健部门及医共体牵头单位县人民医院组成联合工作专班,组团到外地考察学习,进行多轮会商、反复研讨,制定了时间表、任务图。按照"全面部署,分批实施,稳步推进"原则,对全县村级卫生室进行摸底考察,3月份将偏远地区具备开通条件的129家村级卫生室实现第一批村级门诊医保报销。年内通过村级卫生室提质改造,村医培训,按照"成熟一个,开通一个"原则,通过"1+N"模式实现全县,375个村、70个社区医保门诊报销全覆盖,切实解决群众在家门口看病报销问题,真正实现"小病不出村,报销不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