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医保局】为民纾困解难题,送门上药暖人心

来源:衡南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3-13


"感谢医保局的关心,为我们解决了一大难题,你们都是党的好干部。"近日,衡南县茅市镇一拱桥居委会的全大爷收到工作人员及时送来的门诊慢特病药品感激地说。

全大爷是特困供养对象,年逾八旬。其子全某平患精神疾病多年,是一级精神残疾,如今47岁仍未结婚,一直由全大爷照顾,需长期服药控制病情。今年初,全大爷为其子申办了门诊慢特病,由于其子所用药品均为处方药,需专程去市里精神病专科医院购买,全大爷年老多病,不熟悉路,请人购一次药就要花费一笔不少的开支,买药成了一件难事。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衡南县医保局多方联系,先后协调精神病专科医院,茅市镇卫生院。考虑到病情特殊,存在服药安全隐患,该局主要领导指派专人到精神病专科医院为全某平购药后,又联系茅市镇卫生院一同到其家中,将药品交至全大爷手中,再三叮嘱用药事项,并告知今后将通过邮寄、上门等方式送药,解决全某平买药报销问题,鼓励其树立生活信心,共同战胜困难。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年来,衡南县医保局坚持需求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联合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为偏远地区居民提供"两病"上门送药服务近3万人次。

为政之道,民生为要。"下阶段,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将村卫生室纳入医保定点管理,探索推进普通门诊统筹、门诊慢特病、"两病"门诊直报下放到村卫生室,让群众足不出村,在家门口看病报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