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开展全县DRG业务培训,推进改革走深走实

来源:衡东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3-22


近日,衡东县举办全县DRG业务培训班,邀请衡阳市中心医院病案室主任李艳娟和衡阳市DRG工作专员、网络工程师单志进行专题授课。县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出席培训并讲话,全县第一批、第二批试点医院和县医疗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李艳娟主任从DRG分组逻辑、认识病案首页、DRG分组异常与原因、其他诊断影响DRG权重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单志工程师从DRG与医保结算清单、医保结算清单的主要填写规范、医保结算清单填报遇到的一些主要问题和困难等方面进行详细生动的讲解。

县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强调,DRG支付方式改革理念新、要求高、管理细、周期长,是医保领域的一个全新课题,是对医保和定点医疗机构管理经办人员能力素质的全新挑战,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是关系改革成败和医保基金使用效益的关键所在。要求全体参训人员集中精力学,带着问题学,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确保人人业务过关。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对DRG支付改革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特别是在病案填报、病案分组编码的专业认知和业务操作上有了很大提高,为进一步推动DRG支付改革的贯彻落实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衡东县于2022年全面启动DRG支付方式改革,今年2月1日起进入模拟付费阶段,7月份将进入实际付费阶段。目前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入组率等指标居全市第一,改革工作来势喜人。

下一步,该县将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坚持稳中求进,进一步完善DRG付费体系,制定并实行DRG病案评审制度,加强医院病案管理,扎实推进疾病编码和病案质控规范化建设,稳妥推进改革走深走实。

(文/康文萍、陈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