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医保结算"刷脸"付 看病就医更方便

来源:南岳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今日,在衡阳市医保局的指导和支付宝、长信公司的技术支持下,南岳镇卫生院成为衡阳市首家开通医保终端刷脸结算的基层卫生院,该院实现从"卡上付"和"码上付"再到"刷脸付"的大跨越,患者只需先刷脸再点击屏幕"确认"即可,无需出具任何手续,医保支付服务更高效便捷。

前来就诊的患者谭奶奶对"刷脸"支付表示新奇又激动,连连跟工作人员分享:"今天出门走得急,忘记带身份证了,我又没有智能手机,刚好遇到南岳镇卫生院开通刷脸结算,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这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真是太方便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忘带社保卡了。"

医保结算实现"刷脸"支付,不仅拉近了老百姓与数字生活的距离,而且解决了参保人员忘带身份证、社保卡不能医保报销的问题,只需要刷脸激活电子医保凭证,几秒钟就可以实现患者的医保结算。

(文/廖群慧、颜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