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晖】月度查处违规金额15万

来源:珠晖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根据2023年度珠晖区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局医保基金监管中心于2023年4月13日至5月18日,为期一个月,分三批次对辖区内20家定点医院进行了全覆盖日常监管检查,涉及查处违规金额近15万元。

监管事务中心通过医保系统数据调取、现场下科室检查、调阅评审入院和出院病历,在检查中发现医院存在的超范围诊疗、入院指征把控不严、超标准收费、串换项目收费、无指征套餐检查、药品超限定支付等六种违规问题,涉及查处违规金额近15万元,在当月结算中予以拒付,并约谈医院负责人1名、医保负责人4名,移送区卫健局1例。涉及的所有违规问题责令医院限期整改,各医院整改情况报局基金监管股存档备案,并对医院违规问题分三批下发通报文件在珠晖区党政门户网上予以曝光。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完善日常监管检查工作,严格按照《医保基金使用监管管理条例》,对违规违法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保持日常监管常态化,强化事中严管,突出事后问效,确保定点医药机构监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