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专栏 > 

衡阳市住建局机关在职党员赴罗荣桓故居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31来源:主动公开

531日,衡阳市住建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在职党员共计60余人赴罗荣桓故居纪念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听专题党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党员们来到罗荣桓元帅铜像前,鞠躬致敬,表达对罗荣桓元帅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大家在罗帅铜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不仅表达了党员们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敬仰和怀念之情,也体现了党员们对党的无限忠诚。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罗荣桓元帅生平事迹陈列馆,观看了馆内展出的文史图片资料和珍贵遗物,认真聆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故事,重温了红色革命的艰难历程,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大家从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中,了解了罗荣桓元帅的生平事迹,感受其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革命信仰。

接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逢丁给大家上党课。首先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也就是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性说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然要求。有利于以史为鉴、更好前进,有利于认真践行、不负使命。接着讲学习党史“学什么”,也就是开展党史教育的主要内容。一是要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二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最后强调学习党史要真学、笃学学深、学新学常、学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革命先烈的开拓精神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怕艰苦、坚定信念,迎难而上,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


主办: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衡阳市石鼓区船山大道28号建设大厦

联系电话:0734-8222564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