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战高温 防疫情 保进度!衡阳市政人用汗水“浇筑”项目

发布时间:2021-08-13来源:主动公开

        市政工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施工人员用随身携带的免水洗手消毒凝胶洗手。

       施工现场配备的防疫防暑物资。

八月酷暑,高温难耐,再加上疫情防控,给人又多了一重考验,但这一切都挡不住衡阳市市政工人“拼搏”的脚步,他们战高温、防疫情、保质量、抢进度,一样都不落下。

8月10日下午,太阳虽然稍微“阴沉”了一下脸,但路面温度依旧高居不下。在南华附一医院周边道路组织优化工程项目现场,市政工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装卸材料、定样放线、搬运石砖、敲打微调……一道道工序下来,他们早已汗流浃背。

南华附一医院周边道路组织优化工程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主要是对南华附一医院北面和西面周边的道路进行全面优化,将非机动车道内移,增加进院专用车道、路侧出租车即停即走车位,以及非机动车生态停车位,从而有效缓解附一周边拥堵现状。据悉,该项目7月初正式施工,预计9月底全面竣工。

南华附一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周边来往人员较多。为切实做好道路施工夏季安全生产及当下疫情防控工作,衡阳市市政工程公司坚决做到“有备无患”。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张不大的桌子上,急救药箱、医用口罩、消毒工具、防暑凉茶,一应俱全。施工人员不仅佩戴了口罩,还每人随身携带免水洗手消毒凝胶。

该项目负责人陈文军介绍,为确保疫情防控到位、项目安全有序推进,每天早上项目开工前进行全面消毒,施工人员要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后才能进行施工。同时,介于附一医院周边不同时段人流量的不同,项目部及时调整了作息时间,避开人流高峰和高温时间段,增开夜间工作时间,既不影响工程进度,又给大家一个稍显“舒适”的工作环境。

南华附一医院周边道路组织优化工程项目只是衡阳市市政工程公司众多施工项目的一个缩影。当下,衡阳“市政人”正经历着一次与高温和防疫的交叉考验,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衡阳市市政工程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全面落实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改善施工作业环境,同时,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美丽雁城打造安全出行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市政力量。



主办: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衡阳市石鼓区船山大道28号建设大厦

联系电话:0734-8222564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