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住建要闻 > 

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监管事务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12-16来源:主动公开

(通讯员 周一新)12月16日上午,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监管事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的成立是衡阳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事中事后监管改革的重大举措,标志着住房城乡建设监管执法工作走向更为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的发展方向。

新成立的住房和城乡建设监管事务中心为市住建局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将全面负责衡阳市建筑市场、企业资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勘察设计、施工图审查、施工、监理、节能、竣工验收、房地产开发、经营、商品房预售、销售、物业管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和房产管理中涉及房地产经纪、估价等方面的事中事后监管事务工作;同时还将负责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相关违法违规行为投诉举报和有关部门交办、转办违法违规案件的核查处置;以及住建领域事中事后监管与行政处罚的协作配合等工作。

衡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心将坚持放管结合并重,制定监管事项目录清单,明确监管内容、监管范围和监管措施,完善监管制度,加快构建衡阳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权责明确、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简约高效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同时,市民如发现住建领域的相关违法违规事件,也可拨打投诉电话:8143559 8881831。


主办: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衡阳市石鼓区船山大道28号建设大厦

联系电话:0734-8222564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