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行政执法制服换装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9-20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树立市场监管队伍的良好形象,9月19日,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换装仪式。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艳娥出席仪式并讲话
    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近百名执法人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在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敏的带领下,全体同志高举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深切表达着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诚履职的市监情怀。
    黄艳娥在换装仪式上强调举行行政执法制式服装着装仪式,这是衡阳市市场监管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全市市场监管执法队伍正规化建设取得新成果,进入新阶段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换装为契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时刻谨记这一身新制服所蕴含的深刻含义和职责寄托,换装不改作风,换装不变初心,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全力促发展、保秩序、护民生,开创衡阳市场监管工作新篇章。
    据了解,市场监管系统新式制服以藏青色、晴空蓝为主,标志标识文字统一使用“市场监管执法”字样,表明执法队伍身份,标志着市场监管队伍法制化、规范化、标准化。其中帽徽由国徽、长城、盾牌、松枝以及行政执法字样组成,整体彰显执法权威性;臂章盾牌内图案由五角星和长城组成,象征市场监管部门深度融合,依法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整体表达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理念。

参加仪式的同志们感慨万分,纷纷表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更强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贡献更多的市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