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资讯 /

省市场监管局来衡阳督导“年关守护(2023)”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1-18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月17日,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李杰带队赴衡阳督导“年关守护(2023)”行动开展情况。

督导组一行分成两组同时开展督导工作。第一组先后前往绿源电动车船山大道3店、高鑫集贸市场和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延安路分店。在绿源电动车店了解了电动车的进、销货台账建立情况,查看了产品3C认证证书;在集贸市场查看了节前商品供应,价格保障等情况;在益丰大药房询问了处方药的处方情况,查看了生物制品是否冷藏等。

第二组深入恒能液化石油气充装站检查了气瓶充装,气瓶检验,气瓶合理分区摆放以及作业人员持证情况,在岳屏公园现场检查了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管理,设备检验情况,游乐场所乘客须知以及人员持证情况等。

在情况反馈会上,督导组听取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年关守护(2023)”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市局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督导检查发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反馈和现场交办。

督导组指出,今年是“年关守护”专项行动开展的第三年,“年关守护”行动最重要的是消除“三品一特”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保供,守住安全底线,保障价格稳定,保证质量安全,让老百姓过上安全、健康、快乐的春节,要深刻认识年末岁初守护市场安全,维护节日市场稳定有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督导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年关守护”行动的认识,严格落实省局关于“年关守护”行动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各县市区开展检查,做到“一天一调度,一周一督查”,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效、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切实压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筑牢安全底线,守护一方平安;要进一步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对督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过严格监管执法,查办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起到警示震慑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做好消费者投诉举报受理处理工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