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资讯 /

全市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暨文明餐饮示范店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3-24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制止餐饮浪费,培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社会文明进步,3月24日,由衡阳市文明办、市食安办和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的全市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暨文明餐饮示范店创建活动在林隐假日酒店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宣读了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相关文件,反食品浪费·文明餐桌相关制度规定和《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向获评为2021年度湖南省文明餐饮示范店颁发奖牌;文明餐饮示范店代表发出文明餐饮倡议书;市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人代表全市餐饮企业作表态发言。

专项行动中,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餐饮经营者、网络交易平台对照《反食品浪费法》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强化部门联动,开展重点监督检查,整改一批,处罚一批。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曝光一批违法案件,制定一批地方标准,宣传一批典型经验,坚决遏制餐饮浪费势头

活动强调,要按照文明餐桌行动工作要求,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指导餐饮服务经营者落实反食品浪费法各项工作措施;指导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制定相关制度规范,发布制止餐饮浪费倡议,探索建立奖惩机制。倡导市民争做文明的宣传者、示范者和践行者,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文明餐桌”行动,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养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