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赴调研市场主体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8
来源:掌上衡阳

3月27日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赴雁峰区、高新区调研市场主体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主体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市场主体是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打好“组合拳”,跑出“加速度”,推动市场主体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

朱健先后来到雁峰区岳屏市场监管所、衡阳电脑城和高新区高岭市场监管所,详细了解个体经营户和小微企业经营情况和对“个转企、小升规”的需求愿望,认真听取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推动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具体困难问题。

朱健指出,市场主体是整个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基本细胞单元,是拉动就业、促进税收、繁荣业态的重要支撑。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大支撑八项重点”需要把“育苗”“入规”作为重要措施;衡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要推动市场主体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坚持以质取胜,抓紧抓实市场主体的培育和扶持工作,为今年“五经普”工作开展下好重要先手棋。

朱健强调,要以高质量发展作为鲜明导向,在典型市场监管所专项报告、县市区市场主体及企业占比、新增企业市场主体纳税情况等方面,对现有存量主体进行全面分析,为科学决策和工作推进夯实基础。要咬定净增5.8万户市场主体,企业净增2.6万户的目标,加强综合调度,精准施策打好提质增量“组合拳”。县(市)区、乡镇(街道)“一把手”要主动抓、靠前抓,强化高位推动,细化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具体任务,明确责任书、时间表、路线图,层层分解和压实工作责任。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楼宇经济、街区经济、平台培育、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等方面深挖存量、扩展增量。要进一步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出台支持政策,以“最强执行”抓环境优化,以“最优服务”抓助企纾困,持续减税降费、减租降息,发展普惠金融,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全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务实高效跑出市场主体倍增“加速度”。

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艳娥,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参加调研。